欢迎来到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官方网站!
公告通知
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临床试验技术系列讲座通知
2017/10/13 13:57:39

    2017年10月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随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开展药物临床试验数据自查核查工作(2015年722号公告)和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的发布,国家对临床试验的监督审查力度开始不断加大。近两年来,一系列改革政策相继出台,审评审批标准和透明度不断提高,研发注册生态环境有效净化,一批创新药和医疗器械优先获准上市,药品审评积压得到基本解决,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不断推进,医疗器械分类基础工作得以夯实,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工作进展顺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而如何鼓励更多的医疗机构参与临床试验成为临床试验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满足公众医疗需要,同时也对医疗机构开展临床试验和临床研究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给研究者带来了更大的挑战。鉴于此,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临床试验中心将组织和举办临床试验系列讲座,以进一步规范临床试验实施过程,加强临床试验的质量控制和管理,明确临床试验管理中角色定位及分工,提升临床试验研究者对法规政策的理解,提高临床试验研究者的业务能力。
    本次临床试验系列讲座将举行六期,将邀请国内资深临床试验专家教授,围绕临床试验管理中的关键环节,结合临床试验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和大家共同探讨如何规范开展临床试验项目,培训旨在提高临床试验设计的科学性、伦理的合理性、项目实施的规范性,增强临床试验人员的科研素养,进一步加强临床试验机构的组织建设,保证临床试验的有序进行,欢迎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研究者、CRC及从事临床试验实施、管理、质量控制等相关人员届时参加。

【培训内容】


【培训地点】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门诊13楼 1号会议室  
【参与人员】我院20个GCP专业及准备申报GCP专业的研究者、质量控制员、临床协调员;承担临床试验项目的研究者;相关医技科室的技术人员;伦理委员会委员;临床试验中心管理人员,同时欢迎外院的临床试验机构成员参加。
【培训费用】本次系列讲座免费。
【联系人】陈博   袁慧   郑磊  027-67812668   67812787   邮箱:chenbocb93@163.com 
【其他事项】
1、本次系列讲座参与免费,请院内人员按下表格式填写报名表格后发送至陈博OA邮箱,院外医疗机构临床试验机构和CRC请在微信推送网上报名,不接受纸质报名。

院内报名表

姓名

科室

职称

手机号码

邮箱

 

 

 

 

 

2、本次系列讲座共6期,临床试验中心将组织签到进行考勤,考试通过后将颁发GCP证书。
3、本次系列讲座的具体内容请关注医院外网、OA和学会微信公众号。
临床试验中心网址:http://www.znhospital.cn/ywlcsy/index.jhtml
微信公众号: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