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官方网站!
公告通知
学会召开“组织石蜡样本荧光原位杂交技术标准操作规程和质控体系建立”立项及方案讨论会
2017/8/17 11:26:52

2017年8月13日下午,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举办的“组织石蜡样本荧光原位杂交技术标准操作规程和质控体系建立”项目立项会在湖北宜昌顺利举行。会末,专家一致同意该项目立项,并于日晚召开了该项目的方案讨论会。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临床试验领域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赵秀丽教授担任评审组长,评审委员由三峡大学仁和医院院长袁丁教授、学会会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临床试验中心常务副主任黄建英研究员、学会副会长、武汉友芝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从利博士、学会常务理事、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汤绍迁教授、北京阿贝斯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昊博士、学会理事、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检验科副主任胡汉宁教授、汪付兵教授,武汉康录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伦博士担任。会议由学会秘书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吴建元副主任药师主持。

本项目的项目负责人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病理科主任杨桂芳教授,杨主任项目团队主要成员徐智高主任从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案、实施操作、存在问题等方面对组织石蜡样本荧光原位杂交技术标准操作规程和质控体系建立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评审专家组对汇报内容进行充分的讨论交流,肯定了该项目方案创新性、实施可行性,并提出相关问题,由项目组针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最后评审组一致同意该项目立项。

荧光原位杂交技术(技术)作为一种连接分子生物学与细胞生物学的重要方法,近年来在在基因突变检测方面应用越来越普遍,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学会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促进健康产业的发展,规范临床检测操作,特举办此次会议,拟建立荧光原位杂交技术标准操作规程和质控体系,旨在为临床研究过程中提供规范、科学的标准操作规程和质量控制体系,以便更好为研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