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官方网站!
最新动态
学会召开理事会暨肿瘤诊疗临床评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8/5/29 19:15:04

  2018年5月25日下午,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下称学会)理事会暨肿瘤诊疗临床评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光谷皇家格雷斯酒店召开。湖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药政处向清处长、湖北省科技厅成果处龙华处长,学会会长黄建英研究员、学会全体理事、学会肿瘤诊疗临床评价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旨在总结学会前期工作,探讨学会评估、稽查等第三方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此外,会上还重点进行了学会理事成员改选及肿瘤诊疗临床评价专委会成立选举工作。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吴建元副主任药师主持。


  湖北省科技厅成果处龙华处长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我国药品医疗器械研发水平和产品质量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药品医疗器械科技创新支撑不够,企业科技创新和研发能力较弱,产业结构仍需要进一步优化。龙处长强调,现代化建设与社会进步需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这不仅提出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科技需求,也对充分发挥行业学会的作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好的施展才华的创新平台提出了更加迫切的要求。学会肩负孕育创新思想、激发创造活力的重要职能,在聚焦行业前沿热点研究,加强学术交流,开展培训教育活动,以及紧跟国家政策形势,做好决策咨询和建言献策工作等方面,都应发挥学会的独特作用。


湖北省科技厅成果处龙华处长作重要讲话

  湖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药政处向清处长在致辞中强调,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期,党和政府对卫生事业的要求更高,社会经济发展对卫生行业的依赖更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的关注也更高。国家卫健委会同有关部门制订了一系列工作措施以完善肿瘤药品供应保障政策:一是鼓励研发创新,二是加快癌症防治药品的审批上市,三是降低药品流通成本。我省也高度重视肿瘤防控工作,先后制定了湖北省癌症防控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成立肿瘤专科联盟,鼓励抗肿瘤靶向药物和临床急需的仿制药的研发,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需求。向处长表示,此次学会肿瘤诊疗临床评价专业委员会的正式成立,为我省肿瘤疾病的诊治搭建了一个信息沟通、学术交流、技术合作的平台,将有利于推动我省肿瘤诊疗的规范发展和技术创新。


湖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药政处向清处长作重要讲话

  学会会长黄建英研究员为参会代表作学会工作报告。黄会长从学会前期工作情况、财务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三个方面,对学会工作进行详细的介绍。黄会长表示,学会在一年多的发展中,一路躬耕、一路拾穗,在培育行业人才、深化政策改革、推动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大众等方面扎实推进,学会也将一如既往的致力于团结和凝聚临床评价工作者的力量,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己任,为药物与医疗器械行业事业发展服务。在未来学会工作中,将着重以第三方评估、第三方稽查等服务、党建工作、培训服务工作等为重点,进一步发挥学会专业优势,服务群众需求,服务政府决策。此外,黄会长还强调了成立肿瘤诊疗临床评价专委会的重要意义,并对肿瘤诊疗临床评价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供了诚恳的建议。


会长黄建英研究员作学会工作报告

  专委会拟任主任委员周福祥教授为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肿瘤诊疗临床评价专业委员会的相关情况,重点讲述了专委会成立的必要性,并向大家汇报了筹委会的工作情况及专委会筹备过程,周教授指出专委会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应在于培养人才,提高临床研究水平。随后,全体理事及专委会委员进行了民主选举,最终选举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周福祥教授担任专委会首任主任委员,选举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胡钦勇教授、十堰市太和医院骆志国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邱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杨坤禹教授、湖北省肿瘤医院肖创映教授、襄阳市中心医院易铁男教授和江苏恒瑞股份有限公司蒋小波总监为副主任委员,会议还选举蔡晓军等20位委员担任常委。


周福祥教授作专委会工作报告

  同时,会议还进行了学会理事会的改选工作,新增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龚凤云教授、江苏恒瑞股份有限公司赵俭总监、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金桂兰主任三位同志为常务理事,新增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刘颖博士、武汉致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方坤总监等6位同志为理事。

  随后,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彭志勇教授和学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尹平教授分别为参会代表作专题讲座。彭教授结合自己美国多年临床医师经验,给大家带来了《如何开展临床研究》讲座,为参会代表提供了新的研究视角。尹教授基于统计学要求,为参会代表作了《临床试验中的统计学考虑》学术讲座,详细介绍了临床试验的设计要点,并针对临床试验中常见的统计学问题进行了分别阐述,加深了参会人员的对临床试验中统计设计的了解。


彭志勇教授作专题讲座


尹平教授作专题讲座

  最后,学会副会长尹平教授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向一直以来对学会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位理事及专委会委员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对肿瘤诊疗临床评价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并寄予厚望,希望学会和专委会抓住历史发展机遇机遇,全力以赴,有所作为。


会议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