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官方网站!
最新动态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共谋学会发展新篇章-学会召开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
2019/12/15 22:34:13

2019年12月13日下午,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第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同济医院召开。此次理事会的召开旨在总结回顾学会2019年取得的成绩,规划下一年度的重点工作,会议由学会副会长尹平教授主持。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吕家高副院长为会议开幕致辞,首先对远道而来的行业精英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本次的交流谋发展共团结,助力我省临床研究的加速发展,同时也强调临床研究是医院综合实力极具代表性的标志之一,促进学科建设与交叉合作,加快基础研究向临床研究的转化是建设科研型医院的重要方向。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陈国祥部长表示,学会是发展医学科学技术和卫生事业的重要力量,是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直接桥梁,应以自身建设为着力点,提升创新服务意识,加强专业能力建设,促进我省科学技术的繁荣发展。


    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处姜健处长充分肯定了学会2019年为提升省内临床试验技术能力、促进药品医疗器械创新转化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学会在新时代的改革发展下,在组织建设、学术活动交流、专业科普宣传及承接政府职能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学会黄建英会长从本年度工作情况、财务运行及2020年工作重点三个方面进行工作汇报。2019年学会以学术交流、教育培训、人才培养为重点工作,加强省级国家级学会间合作共建,积极开展临床试验学术交流活动,并结合学会实际工作,探索党建工作学习的新模式。在2020年工作中,学会将以教育培训、临床试验机构指导、第三方评估、区域伦理委员会建设及党建工作等为重点,进一步落实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改革创新的政策,加强临床评价人才培养,优化学会服务能力。


在会议讨论环节,以培训活动、机构第三方评估、项目稽查、区域伦理委员会建设、伦理互认协作审查及党建工作为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李勇光主任表示加强临床试验法律法规学习,提升研究者的试验技能是建设新形势下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的根本保障,希望在2020年能加强与学会的合作交流,积极开展GCP培训教育工作。华中科技大学姜宏梁教授建议学会可开展生物样本分析技术与质量管理的学术交流活动,他指出药物临床试验生物样本的分析数据是新药注册申请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规范生物样本保存分析检测的相关流程,才能最终确保数据的可靠性、完整性和科学性。广州九泰药械技术有限公司李强董事长认为,学会后期可适当增加针对企业相关临床评价人员的培训内容,联合省内机构和企业,定期开展互动沙龙。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检验科李一荣教授表示临床医生与临床研究者在资质要求、活动实施流程以及角色冲突平衡等方面具有明显差异,学会的教育服务工作能有效加深临床医生对其不同角色内涵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作为临床研究者的责任意识,提高临床研究质量。


在投票环节,学会新增副会长两名,华中科技大学药学院姜宏梁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陈红研究员,增补常务理事六名、理事六名并对财务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

 最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副书记林军教授充分肯定了学会过去一年的努力,对学会所取得的成绩作出了高度的评价。希望学会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谋学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