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官方网站!
最新动态
纪念第16个国际临床试验日
2020/5/19 14:48:44

520是一个充满浪漫气息的日子,但其实还是临床试验的节日,在这个注定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迎来了第16个国际临床试验日。

临床试验的发展经历了漫长的探索和实践过程,早在宋代《图经本草》中便记载了含人参跑步的古人智慧,1747年第一个临床对照试验-柑橘柠檬治疗坏血病的成功,开创了现代临床试验的新篇章,随着盲法、安慰剂、混杂因素等概念鱼贯而出,随机对照、系统评价、效果比较以及真实世界等研究方法日新月异,为临床疾病的规律发现和疗效验证带来了历史性变革,不断推动了现代医学的进步与发展。

近年来,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持续推进,一系列临床试验管理改革政策相继颁布,尤其是在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数据核查、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配套办法的实施,大力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推动临床研究体系设计与实施,加强医药创新生态系统构建,为药物医疗器械的科技创新健康工作带来新的契机。

   顺应新形势,聚焦新发展,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聚集省内众多临床评价领域的专业人才,致力于开展临床试验技术与技能教育和培训工作,针对药品管理法、试验质量控制、受试者权益保护等热点问题,我们将积极提供临床评价的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促进省内临床评价人才水平的提高与发展。

  每年5月20日,大家满怀感恩之心点赞临床试验为人类健康带来的福祉,敬畏受试者和专业人士为新治疗所付出的艰辛和汗水。我们真挚地感谢您们的而付出,得益于您们的智慧和辛劳,我们才能拥有更多的医疗新选择。

在这第十六个国际临床试验日之际,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临床试验,一起做临床试验的支持者,当爱心奉献的传播者和接力者,同时向每一位参与临床试验工作的研究者、受试者、监察员、临床研究协调员等专业人员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会长

黄建英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