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官方网站!
最新动态
“分享抗疫故事 汲取抗疫力量 争当时代奋斗者” ——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7/12 10:50:22

   新冠疫情让2020年成为不平凡的一年,在这场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出了中国国家力量与中国新时代精神。虽然当前疫情已到常规化防控阶段,但是疫情不退,战斗不止。为进一步学习典型,自觉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提高党性修养,2020年7月11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学科平台和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分享抗疫故事 汲取抗疫力量 争当时代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黄建英研究员主持,院党委副书记林军教授、医院机关后勤党总支书记艾婷芳特邀出席。

   黄建英书记指出,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支部全体党员个个勇于担当,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奔赴抗疫第一线,围绕“临床研究”、“物质保障”等中心工作投入抗疫战争中,充分体现出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强调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医院与学会的各项工作正逐步回归正轨,在此背景下,联合支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目的就是传递抗疫精神力量,让党员同志牢记使命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许多党员坚守工作岗位,英勇担当,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发挥出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一个党员的自身实践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斗阵第一线。蔡君龙、钱祎晨和鞠林高三名党员同志分享了这场疫情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事例,用自身故事诠释了党员的应该有的使命与责任担当。


      蔡君龙同志以“疫”不容辞,吾“药”前行为主题,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下临床试验药物管理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疫情期间积极了解防控政策,面对不同问题,思考相应对策,及时优化调整管理流程,保障研究实施。


     钱祎晨同志踊跃参加武汉雷神山医院青年志愿者突击队。他讲述了如何发挥基层党员的战斗精神,将日常学科平台工作中的管理经验运用到到雷神山医院的餐饮管理中,以饮食安全与质量监督为抓手,全面做好了雷神山医院的餐饮精细化管理服务。让仅有3人餐饮管理小组出色地完成3000人的雷神山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鞠林高同志作为一名基层的共产党员,积极配合医院和领导的安排,主动申请作为志愿者随时听候党组织派遣,参与江苏省援鄂医疗队接待、医疗生活物资接收转运、协助骨科、神经康复科等病房整理搬迁工作,同时也立足生物样本库本职工作,为科研抗疫尽微薄之力。

     在总结中,黄建英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年青人,需充分发挥着党员的先锋作用,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用坚定不移的实干为中国健康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