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官方网站!
公告通知
我会会长黄建英研究员、副会长杜艾桦研究员当选湖北省医学伦理专家委员会委员
2017/11/10 17:19:19

    11月8日,由湖北省卫生计生委主办的湖北省医学伦理暨卫生技术评估工作会议在武汉洪山宾馆举行,来自湖北省、市卫生计生委,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省属及驻汉部队医疗卫生单位,在汉部省属医学院校及湖北省医学伦理专家委员会成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张元珍教授当选湖北省医学伦理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我会会长黄建英研究员、副会长杜艾桦研究员当选为湖北省医学伦理专家委员会委员。

    据了解,新成立的湖北省医学伦理专家委员会设立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5人、委员16人,秘书1人,人员覆盖湖北省重点高校,省部级医院,湖北省制药企业及律师事务所,涵盖了医学,药学,伦理学,统计学和法学等知名专家。该伦理专家委员会是在湖北省卫生计生委、湖北省食药局共同领导下的专家咨询和监督机构,对我省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中的重大医学伦理问题进行论证,为决策提供咨询性意见。

    新形势下临床试验、临床研究、干细胞研究、生物样本库建设中都需要密切关注伦理问题,如何提高伦理委员会的能力建设,促进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质量可靠、安全保障、行为合规,变得越来越重要。此次我会会长黄建英研究员、副会长杜艾桦研究员的当选,是对我们学会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也给予了学会更大责任与担当,学会定会肩负起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尊重、保护受试者合法权益,促进药物与医疗器械法规普及和推广,促进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人才成长和提高的职责,一如既往的为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和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