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官方网站!
最新动态
湖北-福建“新形势下临床试验机构管理省际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7/11/28 18:30:38

    2017年11月26日,由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主办,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承办的新形势下临床试验机构管理省际经验交流会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顺利举行。湖北省、福建省多家GCP机构60余人到会参加,大家对临床试验相关法律法规、机构建设、试验过程,质量管理,研究能力积极讨论并提出了自己观点及见解。

    本次会议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5号楼11层会议室召开。在开幕式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副书记林军教授、厦门市医学交流服务中心书记、厦门市医学会副秘书长柳辉主任、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李平湘院长、湖北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李辉副处长、湖北省科技厅成果处龙华处长先后致辞,表示了对本次会议的支持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会会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临床试验中心常务副主任黄建英研究员给大家带来了临床试验政策解读,讲解了最近公布的《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条件和备案管理办法》三大法规,结合自身20多年临床试验管理经验,进行了深度解析。


    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同济医院科研处副处长杜艾桦研究员,采用列举互动的模式,讨论临床研究与医学伦理的联系、注意事项及审查要点,带领大家思考在临床研究中该如何保证受试者权益。


    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常务理事、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房茂胜主任给大家分享了“新形势下精神卫生的新挑战”。以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告诉大家精神类疾病临床试验的特殊性,注意要点及其如何更好在新形势下完成临床试验的质量。


    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彭志勇主任结合自己美国多年临床医师经验,给大家带来了美国医生如何开展临床研究的交流题目,给我国的医生带来新的视角。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王政主任,给大家讲解了临床试验中研究者的职责和常见问题,强调了临床试验中研究者工作内容承担责任,出现的常见问题该如何解决。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药学部方令平副主任药师,根据自身长期临床药学管理经验,介绍了协和医院怎么建设GCP药房及临床试验用药物的管理办法。


    福建省漳州市医院伦理委员会委员蒋辉主任,给大家带了临床试验质量管理与伦理交互管理的模式讲解,结合自己多年伦理审查经验,探讨了临床试验质量管理与伦理交互管理关系。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科教处处长、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陈玉玲主任,给大家介绍应用闭环管理如何建设GCP平台。


    八位讲师授课交流后,黄建英会长和杜艾桦副会长带领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诊断试剂知情豁免、信息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最后,湖北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李辉副处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祝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