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官方网站!
最新动态
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圆满召开
2022/5/9 10:04:21

  2022年4月22日上午,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第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武汉圆满召开,来自医疗机构、高校科研院所、临床评价行业专家、企业等各方代表共190多人济济一堂顺利完成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第二届章程、会费标准、理事会及学会负责人等的投票审议。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书记袁玉峰教授、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姜健副局长、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杜汉业副局长等多位嘉宾莅临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药学院王有为教授主持。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书记袁玉峰教授在致辞中强调,医疗机构作为临床试验主要实施现场,注重医疗机构临床研究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质量,加速创新药物品种的临床研发,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肩负起保证研究数据真实性、可靠性以及可溯源性的责任。

  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杜汉业副局长指出,我国临床试验处于历史性的机遇时期,国家政策层面鼓励新药创新,学会会员来自湖北省医疗卫生机构、企业及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评价行业的同仁们,更应抓住机遇,迎接新时代的考验,保障临床试验开展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经过现场投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黄建英研究员当选为第二届会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杜艾桦研究员、武汉大学药学院王有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尹平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彭志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药学院姜宏梁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王辉副处长、武汉致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蔡从利副总经理7位行业专家当选为副会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吴建元博士当选为秘书长,武汉市中心医院刘珏博士当选为学会副秘书长。

  第二届会长黄建英研究员发表讲话,首先感谢药监局、科协、民政厅、科技厅等各级主管部门以及学会全体会员同仁,大家长期以来为学会的成长与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奉献;强调学会第二届将继续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四个面向”,围绕学会的宗旨,服务好湖北省内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事业的发展;最后祝愿我们学会更好发挥支撑引领作用,汇聚更多的人才与智慧,更好地致力于我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辉煌与篇章。

  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姜健副局长建议学会应继续加强自身建设, 寻找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与学会依法自治相统一,坚持从严从实, 把握特点规律, 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制度, 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方法方式,并向新当选的黄建英会长等多位学会领导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不辞辛劳、不怕困难、始终坚持在一线的临床评价工作者表示深深的感谢。

  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成立于2017年,是由湖北省内从事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专业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学会是经湖北省科协和湖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省级一级学会。学会成员涵盖武汉市、恩施州、宜昌市、十堰市、襄阳市、荆门市、荆州市、孝感市、咸宁市、黄石市、鄂州市及黄冈市等地区在湖北省范围内形成以武汉市为中心,放射性覆盖全省的学术平台,有效促进了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领域的交流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