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官方网站!
最新动态
学会第二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2/5/9 10:01:15

  2022年421日下午,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第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武汉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总结第一届理事会工作,规划第二届理事会重点事项,推进实施学会党支部建设和伦理互认工作,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吴建元主持。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纪委书记侯祚勇在致辞中提到新药、先进医疗设备及尖端临床诊疗技术的研发与开展都离不开医学临床试验,只有安全有效、临床研究质量有保证的药物、医疗器械、诊断试剂及临床诊疗技术才能被允许进入临床并推广使用。医疗机构应积累丰富的医药产业科技成果孵化、转移、转化与推广经验,才能有效促进生物医药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

  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中心李博然主任讲话中指出医药行业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是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领域,当前一系列政策鼓励医疗机构开展临床研究,希望省内医疗机构能加速创新药物品种的临床研发,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构建与国际接轨的、高标准的药物临床评价研究新高地,实现省内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处龙华处长表示现代化建设与社会进步需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这不仅提出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科技需求,也对充分发挥行业学会的作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好的施展才华的创新平台提出了更加迫切的要求。学会作为各行业工作者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应加强学术交流,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教育活动,紧跟国家政策形势,做好决策咨询和建言献策工作。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陈国祥部长肯定学会建设发展五年来所作出的成绩,强调应规范有序完成学会第二届换届工作,并继续做好搭建湖北省内临床试验机构管理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保持学会活动的高质量水平,不断扩大学会对广大会员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开拓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把学会办成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现代科技社团。

  学会会长黄建英研究员作学会党支部建设、理事会工作和伦理互认汇报,黄会长介绍到学会成立以来,积极推进中组部“两个覆盖”要求,加强学会党组织建设,开展特色学会主题党日活动11次,按照学会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学会第二届成立独立党支部并介绍拟任党支部委员;在理事会工作方面,对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进行总结,介绍第二届换届前的筹备工作,分析下一届成员组成情况,明确第二届理事会重点工作,强调学会将推进临床试验伦理审查互认联盟建设。

  在讨论投票环节,大家对学会党支部支委进行投票,选举会长黄建英研究员担任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杜艾桦研究员担任党支部副书记,副会长王有为教授担任纪检委员,秘书长吴建元担任组织委员,副秘书长刘珏担任宣传委员。同时大家也对下届学会工作当中如何继续搭建好学术交流平台,提高学术活动的效果和质量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