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官方网站!
最新动态
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召开第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
2017/7/11 9:06:26
    2017年7月6日下午,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第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武汉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尽管天气炎热,又逢多地暴雨,但绝大多数常务理事都克服困难,准时到场参会。此次常务理事会旨在回顾并总结学会发展历程和工作现状,商讨并规划学会未来发展。


    在学会名誉会长修清玉教授致欢迎词后,湖北省民政厅姜健处长发表讲话。姜健处长首先对第一届理事会各位常务理事在短短两个月内所做的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虽然学会成立的过程比较艰苦,但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学会未来在服务会员、加强行业交流、开展学术专业培训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以规范我省临床评价过程、提高我省临床评价水平为己任;以建立国内以及国际认可的临床评价体系为目标,积极开展临床试验活动的教育和培训工作,提升临床试验教育者与管理者的水平。
 


    接着学会会长黄建英介绍了学会的前期筹备过程、学会现在运营情况、学会目前的组织机构以及学会拟开展的工作。学会拟开展的工作有:办好研修班;做好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工具的建设;做好专家库的建设(用于做稽查、监查的培训);开展临床试验沙龙、CRC培训等专题活动。同时,黄建英会长对同济医院、致众科技、康录生物和经纬传奇等兄弟单位和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



    学会名誉会长修清玉在会上分享了上海药物临床试验质量专家委员会的相关工作经验;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教处李辉科长对学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学会汇聚湖北省内的临床评价相关专家资源,形成智库;希望学会打造成第三方评价组织,建立信誉制度;希望学会的工作不会止步于药品临床评价,而是要落脚到药物的成果转化上;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处文毅副处长也对学会提出了两点希望:希望学会的工作能够更加注重可持续化;湖北省内能做BE的机构太少,而目前省内有48家企业1000多个品种需要做BE,希望学会能汇集医院的专家参与到总局的审评中。


    会上,武汉致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建辉、北京经纬传奇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绪柳、武汉友芝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蔡从利、湖北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洁等企业家均表示将积极响应学会号召,支持学会的各方工作,从各方面协助学会推动接下来拟开展的各项专题活动。


    在会上投票环节,到场常务理事对拟加入学会的2位理事和6位常务理事进行投票,最后,这8位均获全票通过,成功加入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理事会,并有到场领导为这8位新增理事现场颁发会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