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官方网站!
最新动态
武汉大学临床试验中心学科交叉高峰论坛暨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7/7/11 9:16:56
    (通讯员郑磊)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及CFDA推进药物创新,加大临床试验管理力度的政策号召,促进新法规、新政策的进一步落地实施,保障临床试验受试者合法权益,提高临床试验实施与管理水平,打造国内临床试验机构能力建设与规范管理学术交流平台。7月6日下午,武汉大学临床试验中心学科交叉高峰论坛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武汉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临床试验中心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参会,会议还邀请了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处文毅副处长,会议由武汉大学科发院孟敏副处长主持。



    武汉大学中年医院党委书记张元珍教授首先致辞,她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国家在药物临床试验评价方面出台了许多的政策法规,对医疗机构的要求越来越高,提高药物临床评价质量是业内迫切的需要。武汉大学临床试验中心虽然成立时间很短,但在短短的半年多的时间做了不少工作。临床试验中心的成立离不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领导和各位专家的支持。在搭建平台和促进学科之间的交流方面,还需要各位学术委员会专家一如既往支持。



    随后,临床试验中心常务副主任黄建英研究员介绍了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在分析了目前药物临床评价的政策背景后,黄建英主任介绍了中心的建设和运行,包括中心信息系统的建设还用于CRC的管理、药物一致性评价、AAHRPP认证、统一的信息管理平台,以及面临的问题。


    随后,与会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尹平教授表示,医院平台建设对临床试验质量的提高作用很大,需要循序渐进;建议建立生物样本库,满足大数据要求,未申报重大专项做准备。

    第二军医大学上海长征医院修清玉教授在探讨中充分肯定了中心现阶段的工作,认为中心对健康中国政策信息掌握较好,执行力比较强,同时也提出建议,要多接触与国际接轨的项目,提高设计创新药的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的能力;要积极开展I期临研究,以便申请国家的重大专项。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处文毅副处长讲话,中南医院一直重视GCP的事业,在GCP方面是湖北省医疗机构的标杆,武汉大学临床试验中心扛起了湖北省药物临床试验评价的大旗,同时文毅处长还表示省局将为试验中心和学术委员会做好服务。

    最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临床试验中心主任林军教授进行总结发言。林军书记充分肯定了临床试验中心的建设,中心拟开展的两项重要的工作:进入国际平台的工作,临床试验质量管理体系获得ISO9001质量认证医学伦理委员会通过美国AAHRPP认证。希望继续努力,将临床试验中心在湖北省乃至全国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