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官方网站!
最新动态
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召开第一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
2018/1/13 12:20:26

    2018年1月11日下午,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第一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在武汉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此次常务理事会的召开旨在总结回顾学会成立以来的的成果,交流工作中探索积累的经验,探讨下一年度的工作思路。本次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吴建元副主任药师主持。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副书记林军教授为会议开幕致辞,他认为学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健康中国、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理念,促进了科研成果的转化,同时希望学会能够不断提升自身建设能力,努力成为国家行业标杆。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陈国祥部长表示,学会是科协的基础,在新形势下学会工作开展应重视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贯彻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二是推动学会改革,致力创新,形成良好的功能机制;三是进一步提升学会发展,提高学会服务水平;四是充分发挥学会在集成资源、开放创新中的作用。


    湖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姜健副局长对学会培训、评估、咨询等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学会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姜局长强调学会要加强党建工作,丰富党建工作开展形式,同时,应增强学会规范化建设,为学会后续社会组织等级评定做好准备,积极向5A级社会组织目标看齐,提高学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


    黄建英会长对学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首先向默默支持学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从学会上一年度工作情况、财务运行情况及2018年工作重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学会成长非常快,尤其是在党建活动、学术交流、教育培训等方面工作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来年工作中,学会将以第三方评估服务、党建工作、培训服务工作、学会二级专委会成立等为重点,进一步落实CFDA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新政策,加强临床评价人才培养,优化学会服务能力。


    会议讨论过程中,各位专家和常务理事分别就学会工作及未来规划进行了发言。武汉大学药学院中药与天然药物研究所王有为教授从国际角度出发,希望学会未来能够“走出去,沉下去,做实事”,拓宽发展视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刘东主任认为,随着国家监查力度增加,学会可依托平台进行前期项目调研等,为国家政策制定提供支撑。学会企业家成员也纷纷从企业角度对学会后期工作提出了建议。武汉康录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陈刚总经理表示学会的成立对于武汉中小型企业来说受益最大,学会在企业培训、监督等方面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并就学会成立IVD专业委员会等提出了建议。诺思格(北京)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维副总裁认为,学会后期可适当增加针对企业相关临床评价人员的培训内容,联合省内机构和企业,定期开展互动沙龙。


    随后,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教处林俊杰处长发表总结讲话。他认为,学会作为临床评价工作者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负有孕育创新思想、激发创造活力的重要职能,希望学会能坚持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己任,在拓展第三方评估服务领域、培训服务、开展学术交流工作等方面进一步凸显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


    最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书记张元珍教授充分肯定了学会过去一年的努力,对学会所取得的成绩作出了高度的评价。作为学会成立的见证者,她认为学会“应运而生,大有可为,任重道远,砥砺前行”,同时也希望学会未来能够更广泛地团结和凝聚各方力量,实现更长远的发展。


    这次常务理事会的举办,对学会总结工作经验,探讨部署学会来年工作重点,规划学会发展方向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相信在各位专家和学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学会定会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点击打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