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官方网站!
最新动态
齐心协力集广益 砥砺奋进谱新篇 --学会召开第一届五次常务理事会
2021/11/12 19:39:29

      2021年11月11日下午,湖北省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会第一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楚天粤海国际大酒店召开。此次常务理事会的召开旨在总结回顾学会2020-2021年取得的成绩,规划下一年度的重点工作,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吴建元主持。

  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姜健副局长在会议讲话中强调,实现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必须自觉提高创新思维能力树立战略思维,加强工作的战略全局和引领性,系统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系统推进各项改革举措相得益彰,真正在社会组织改革发展中形成新合力。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陈国祥部长指出,新时代学会的改革发展目标是成为既符合现代组织运营规范,同时适应中国创新发展和治理现代化需求的现代科技社团。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还需深入实施“党建强会”计划,深化学会治理结构与治理方式改革,推进学会改革方案实施,优化学会工作评价方法,真正走出一条改革发展、创新发展之路。

   为整合资源建立统一的伦理审查平台, 逐步推进伦理审查互认。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副书记林军教授作《湖北省临床试验伦理审查互认联盟方案》汇报,结合目前多中心伦理审查互认的新形势,从组织管理、适用范围、审查类型等方面讲解互认联盟的具体实施步骤,希望各研究单位积极探索,加强自身伦理审查制度建设,推动互认的一致性和及时性,实现伦理审查效率与质量的平衡。

   学会黄建英会长从学会工作情况、财务运行及2022年工作重点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学会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建设机制,开展多次内容丰富形式特色的党日活动,紧密围绕临床试验政策改革发展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举办多场临床评价技术与技能培训,积极响应国家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组织多次相关法律法规省内意见征求活动。在2022年工作中,学会将以推进省内互认伦理协作审查、承接省局政府职能、开展临床试验机构指导服务等为重点,进一步落实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改革创新的政策,加强临床评价人才培养,优化学会服务能力。

   在会议讨论环节,以党建工作、省内伦理互认、培训活动为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武汉大学药学院王有为教授表示学会应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开展党建工作,吸纳更多企业单位参与,丰富党建工作的内容和形式;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彭志勇教授提到临床试验项目逐年递增,开展多中心伦理审查互认是未来趋势,可以建立伦理审查互认试点单位,发挥示范典型作用向各个地级市州推广;武汉市第三医院陈永刚主任认为加强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的学习,提升研究者试验技能是保障项目实施的根本关键,希望在2022年能加强与学会的合作交流,积极开展GCP培训教育工作;北京拓华伟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徐岩总经理以干细胞治疗新冠肺炎为例,强调院企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学会能加强医疗机构与企业间沟通联系,增加会员对学会的认知感,提高会员与学会的粘度。

   投票阶段一致同意通过学会职务新增、职务变更、职务变更不再担任职务、财务管理办法修订、网站建设的决议。

   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注册处李博然副处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学会过去一年的努力,对学会所取得的成绩作出了高度的评价,希望学会齐心协力集广益砥砺奋进,共谋学会发展新篇章。

   =2022年学会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健康中国2030”为发展指引方针,坚持谋长远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善作为开展各项工作,动员广大省内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工作,继续开展临床试验技术与技能专业培训,大力培养高水平临床评价人才,加速推进产学研创新科技转化,打造国内一流的学会品牌。本次会议各位常务理事齐心协力集广益,积极推动学会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湖北省内药物医疗临床评价工作产生新贡献!